#
院所简介 | 院所新闻 | 科研动态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人才建设 | 党建文化 | 法律规章 | 行业速递 | 在线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我院徐大勇院长应邀出席“海水稻插秧暨中华拓荒人计划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于5月27-28日在青岛举行 “海水稻插秧暨中华拓荒人计划启动仪式”。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大集团等数十家科研院所及百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出席。我院院长徐大勇应邀出席。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袁隆平表示,海水稻是我国育种专家通过杂交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方法选育出来的新型耐盐碱性水稻,我国有15亿亩盐碱地分布在大江南北,如果中国大力发展盐碱地种植水稻,对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作用不可估量。 

  27日在国家耐盐碱水稻区试启动会暨《耐盐碱水稻育种技术》专著讨论会上,徐大勇作为特邀专家作了《耐盐水稻研究进展》报告。并就我院耐盐碱水稻研究进展情况向袁隆平院士作了汇报。我院水稻专家王宝祥博士、刘艳博士参加了讨论会并发言。

28日“海水稻插秧暨中华拓荒人计划”在青岛城阳区万亩国家级滨海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正式启动。同时,在我国新疆喀什岳普湖、黑龙江大庆、山东省东营军马场、青岛城阳区、浙江温州五大主要盐碱地类型和延安南泥湾次生盐碱与退化耕地及迪拜共七地,进行水稻插秧“拓荒”。这是我国首次在五大类型盐碱地上同时进行耐盐碱水稻的区试和盐碱地稻作改良的产业示范,标志着海水稻项目进入了产业化示范推广阶段。


版权所有@ 2010-2012江苏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 地址: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迎宾大道 邮编:222000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