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所简介 | 院所新闻 | 科研动态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人才建设 | 党建文化 | 法律规章 | 行业速递 | 在线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新闻
我院与东海县筹备成立“东海县优质稻米产业联盟”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年6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带队赴东海县参加东海县优质稻米产业联盟筹备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东海县政协副主席、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邢卫锋,东海县发改委、东海县农业农村局、东海县福如东海以及稻米生产加工和销售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邢卫锋主持。

会上水稻室主任王宝祥介绍了我院水稻新品种总体选育情况,详细介绍了已经审定正在推广、准备推广和即将审定的13个优良品种,参会的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和东海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稻米产业联盟的筹备成立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对产业联盟的具体建设内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徐院长分析了东海县在整个连云港地区具有的稻米生产自然环境优势,提出成立联盟的初衷是整合科研、生产、加工、销售的力量进行产学研密切结合,打造东海优质稻米品牌,让种植户和加工企业有效益,推动东海稻米在全国范围的推广应用。最后徐院长就联盟的宗旨和章程内容提出具体的要求,指出要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责任与义务,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构建稻米产业体系。

根据本次座谈会各方发言内容下一步将进行联盟称号及章程内容等的完善,争取早日签订产业联盟协议,加快推广优质品种,让市民早日吃上优质大米。

版权所有@ 2010-2012江苏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 地址: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迎宾大道 邮编:222000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0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