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所简介 | 院所新闻 | 科研动态 | 科技服务 | 科技成果 | 科技产业 | 人才建设 | 党建文化 | 法律规章 | 行业速递 | 在线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 服务动态
蔬菜室赴徐州开展科技服务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学党史传承精神,办实事为民服务。为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4月21日-23日,蔬菜室一行4人到徐州丰县、沛县等推广基地开展洋葱科技服务。当前正值洋葱膨大的关键时期,生产区霜霉病普发。为更好地践行“为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切切实实走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助力农民增收及乡村振兴。

4月21日杨海峰副研究员在丰县赵庄镇政府礼堂作了“洋葱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座和技术指导,赵庄、首羡等镇农技人员、种植户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参会人员观摩了吴楼村洋葱种植大户孙卫东、李常柱的洋葱生产田,此地霜霉病发病较严重,杨海峰就当前洋葱大面积的病害防治及施肥技术给予了现场技术指导。

4月22日调查了丰县赵庄、首羡、王沟、常店等镇洋葱生产,针对不同地块霜霉病发生情况,分别给出相应的防治策略,推荐杀菌剂+增效剂+叶面肥用药方法。

4月23日在沛县朱寨镇王楼村洋葱生产基地,洋葱的生长状态良好,此地洋葱种植采用高畦栽培,膜下覆盖滴灌带,大大减少了洋葱霜霉病的发生,杨海峰建议种植户增加每畦种植的行数,增加土地的利用率,提高产量。

此次培训、观摩及田间指导等科技服务活动,提高了洋葱推广区防治洋葱霜霉病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2010-2012江苏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 地址: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迎宾大道 邮编:222000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048号